close

 


懶散了一段日子,這兩天開始有甦醒的感覺......


記錄生活不勤快沒啥關係,孩子的成長卻是不等人的。


還是趁腦袋裝得下記憶的時候寫一寫吧,很快的,孩子就長大了呀!


 


關於群群:


★今天剛滿十一個月,也就是說,我家胖小弟下個月就滿周歲囉!


★已經發了七顆小白,下排四顆,上排三顆,連第八顆也隱約要冒出頭了,長牙的進度很不賴呀!


★之前那驚人的體重已經維持了三個多月,如何?策略性減重有成吧!儘管還是肉呼呼的,但是有認真長高變結實喔!目前11.5公斤左右(成長曲線接近100%,總算沒有破表),上個月測的身高約是77公分(成長曲線在90%,標準喔)。


★已經很會扶著東西站站了,沙發、電視櫃、和室桌、嬰兒床欄杆、媽媽的大腿...都ok的,就連扶著光溜溜的牆面也可以敏捷的站起來,然後慢慢的移動位置,慢慢的晃到想去的地方。


★忘了說,爬爬的階段就快給他呼攏過去了,雖然很會用肚子嚕,速度也飛快,可是撐起肚子四肢並用的標準爬姿始終不行,目前勉強能爬個四五步,然後就會因為速度太慢不滿足,依然採用最擅長的匍匐前進。也罷,順其自然就好,媽媽我又不能替你爬!


★稀飯吃得很好,每天午晚兩餐可以各吃一大碗,有時也吃吃土司,吃吃麵條,吃吃水餃餡,不過ㄋㄟㄋㄟ只喝三次(還是卡洛塔妮),早午晚各180cc,明知他可以喝更多的,不過滿周歲前還是決定先不加量,免得體重衝太快。


★很不愛喝水,只要喝到無味的白開水,就立刻把頭撇開,噘嘴皺鼻露出超嫌棄的表情,非常傷腦筋!還好很愛吃水果,所以老媽我只好每天勤快的磨水果泥,然後讓他喝稀釋果汁補充水分,小子愛得很,每次都咕嚕咕嚕喝光光!


★順便記錄一件神奇的事,就發生在昨天,小子居然會用吸管杯了耶,真是驚到老媽我了!想當初為了教會誠誠用吸管杯,大概花了我兩個多月吧,沒想到群群才初次試用就成功了,只見他咬住吸管楞了兩三秒後,就簌簌簌的吸起來了,真的好棒,完全不用教耶!


★很愛媽媽喔!真的很愛媽媽!只要聽到媽媽說抱抱,就會立刻眉開眼笑,還會張開胖胖的小手臂摟住媽媽,甜蜜給個親親喔!


 



小傢伙不只戒不掉吃手手,現在還迷上啃欄杆,金害!


 



很喜歡玩「自己丟自己撿」的遊戲,每天都樂此不疲!


 



起立動作大分解,還滿謹慎的,比起哥哥來,應該是個比較不莽撞的小孩。


 



很會玩這個簡易籃球組喔,可以很準確的「灌籃」,或是把球球「塞」進軌道裡喔!


 


關於誠誠:


★上禮拜剛滿一歲十個月,看起來瘦瘦高高的,跟弟弟的汗草完全不同。


★肢體的發展應該算不錯了,該會的技能差不多都會,不過上下樓梯還是要人牽著走才行。最近整天跑個不停,也開始想要跳躍了,我看,家裡那組舊沙發還是先別換了吧!


★總算有告別龐克族的趨勢了,不過那M字的髮線看起來,會不會太像麥當勞呀?


★很愛玩,不愛吃飯,是個用餐時要人滿屋子追的臭小子!同樣份量的一碗稀飯,弟弟十分鐘就餵完了,他大概可以盧個一小時,還吃不到半碗,因為滿場飛呀,很令人抓狂的!


★該說他很有主見嗎?現在做每件事,都要欽點對象陪做耶!像是「阿嬤餵」「阿嬤睡」,「把拔抱抱」「把拔玩Wii」,「馬麻打球」「馬麻撿玩具」,「大姑姑放巧虎」,「小姑姑吹泡泡」...換個人來做都不行喔,小傢伙會跺腳的!


★最近愛上了認ABC耶!遊戲室的巧拼地板整天被他拆來玩,玩著玩著居然把26個英文字母給認完了,常常自問自答考自己,答對了還會拍拍手誇自己厲害!不過,他對數字興趣缺缺,到現在0~9還是認得哩哩落落的,顏色也只會分辨三種,耶樓補路鼓吝。(請自行把文字底色翻成英文解讀!


★四個月前,他一歲半的時候,我曾寫了篇「牙牙學語的寶貝」。跟那時比起來,他現在真的好會說話喔!(媽媽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簡單記錄一下讓我印象深刻的句子好了!


「球球髒髒,馬麻擦擦」(在公園裡球球滾髒了,拿到我面前要我擦擦,這小子該不會有潔癖吧?)


「甲甲痛痛,馬麻剪剪」(腳指甲常常外翻,會蹲著喊痛,要爸媽幫忙剪。)


「大便了,馬麻看一看」(便便完會通知爸媽檢查,還不敢自己坐大馬桶,會怕怕!)


「奇怪?不見了」「奇怪?找不到」「奇怪?壞掉了」(整個很愛說奇怪就對了,哈!


「糟糕!破掉」(闖禍的時候,自己也知道糟糕了!)


「在這裡,找到了」(很會丟東西,也很愛找東西啊!)


「把拔開車車,誠誠看天空」(很愛坐新車,會吵著要把拔開天窗,說要看天空。)


「恐怖!小心一點」(自己做了危險動作或是受驚嚇時,會喊恐怖,還會提醒自己小心點!)


「底迪來,一起玩」(越來越喜歡底迪參與他的活動,做什麼都要底迪一起。)


「錢錢給姨姨,買多多」(在7-11買多多,會自己把多多放櫃臺上,說要拿錢給姨姨!)


「喂,!@#$%^&*......,把拔不在,掰掰!」(怪了,你爹不就坐在你旁邊嗎?真愛演喔!)


..............................


 


好像還有不少,夜深了,有點腦殘,簡言之,儼然是個人了!


不說外星話的小童,真的比較好溝通呀!


每天都很期待他的驚人之語說,太~有~趣~了~!


 



不知去哪兒弄來一本雜誌,一路表演著「就是要看書」的戲碼!


 



法拉利小橘早就過戶給底迪了,這是誠誠的新座駕~後推式三輪小車車,以後散步就靠它了,很炫吧!


 



 


批ㄟ司:看到最後這張圖了嗎?知道我現在過啥日子了吧!家有兩個幼幼小童,真的凡事都要看開,都要看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