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群群到馬偕打了滿漢全席的預防針。


自費六合一,自費肺炎鏈球菌,和自費輪狀病毒疫苗,總共三種。


沒錯,全都是自費,一口氣就用掉了他爹剛領出來的八張小朋友。


這年頭養小孩真花錢呀!怪了,政府不是一直在鼓勵生育嗎?怎麼這些讓人不打不安心的預防針,全都是貴森森的自費啊?不解!


不過呢,該花的不能省,小孩的健康可是無價的。


 


以下是八張小朋友順便換來的檢查報告:


年齡:6個月又4天


頭圍:44.2公分,第75~90百分位!(兩個月前是41.5公分,第50~75百分位,頭變大了!)


身長:71公分,第90~97百分位!!(兩個月前是66公分,第75~90百分位,還好有記得長高!)


體重:10.6公斤,>97百分位!!!(兩個月前才8.4公斤呀,我就說嘛,果真破表了!


生長評估:□ 正常  ■ 需追蹤  □ 需轉介  (居然被勾了這一項?回來才看到,要追蹤啥咧?想來想去也只有過重......


需注意項目:每餐不需強迫餵食完  (天地良心,都嘛是他扒著奶瓶不放,我幾時強迫他呀!)


 


總之呢,今天這小子所到之處,無不引起一陣騷動,尤其是那些帶著阿孫去打針的阿嬤們,看到小子眼睛都是一亮!直誇他又白又胖又古錐,當然也不忘誇獎我這老媽年紀輕輕就這麼會養孩子,最好趁年輕再多生幾個......嘿嘿嘿,真想偷笑啊,看來我這個高齡媽咪還可以繼續招搖撞騙,行走江湖個幾年!至於多生幾個,就免了啦,留給其他人努力去!


對了對了,最好笑的是今天的看診,當我把小子的衣服解開,褲褲脫掉的時候,一位護士驚呼著吆喝其他護士圍過來看,每個人都忍不住捏捏他的肥腿和肚肚,害我和他爹只能在一旁訕笑說道:太胖了!真的是太胖了!一整個粉尷尬咧!


慈祥的醫師媽媽說:怎麼辦,又不能叫他減肥,只好策略性減重囉!


策略性減重?這是啥米碗糕?


原來就是不強迫餵食啦,也不一定每餐都要讓他乾瓶就是了,瞭解!


不過除了偶爾因為邊喝邊玩有些小厭奶,這小子似乎沒有不愛喝ㄋㄟ的時候,所以想符合醫師定下的標準~在9~10個月前最好不要超過10公斤,當真是 Mission Impossible 啊!


 


兒子啊,從現在起,別怪媽咪心狠手辣喔!你呢,沒事就練練翻身,玩玩健力架,媽咪呢,就搖搖呼拉圈,抱你練舉重,咱們一起來勤做運動甩肉肉吧!


 


批ㄟ司:


健力架要怎麼玩咧?小誠誠去年有示範過喔!請看→來玩遊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