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走時間:20028


旅行方式:半自助旅行(T.I.T.A


走訪地點:布達佩斯、霍洛克、埃格爾、愛斯特拱、維斯葛拉得、聖坦德、維也納、布爾諾、契斯基布達札維、契斯基庫倫隆、卡羅維瓦利、布拉格


心情札記:


第一次嘗試這種"半自助旅行",感覺好極了!不但能擁有自助旅行的快感,還能省去許多繁瑣事情的處理,最棒的是一路玩下來,除了原本結伴同行的友人之外,還能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呢!(其實說穿了就是跟自己一樣愛玩的人啦!


匈牙利和捷克這兩個東歐國家的大城和小鎮,雖然各有不同的風情,但卻處處透露著一樣古樸迷人的風味。最喜歡居高臨下俯瞰這些城鎮的建築物~略顯凌亂的層次,遠近錯落的景致,大片大片的橘紅色屋頂,構成了一幅又一幅絕美的天然傑作,這些畫面,常不經意的繚繞在我日後的記憶裡……


附帶一提的是,在這趟旅行中,我同時也見識到了東歐職業扒手的高竿功力,作夢也沒想到,在布拉格舊城廣場的一處露天咖啡座裡,我心愛的隨身包包居然就在我眼前不可思議的人間蒸發了,任憑我暗自飲泣哭紅了眼,卻硬生生的再也沒了蹤影……


初抵匈牙利,布達佩斯,陰小雨


布達佩斯市立公園中,池上的美麗古堡


布達皇宮旁的漁夫堡


坐在漁夫堡上,以馬提亞斯教堂為背景


布達佩斯近郊的Holloko小鎮,為聯合國列入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


石板路兩旁古拙的老屋


木造的東正教教堂,天好藍,空氣好乾淨


在埃格爾的「美麗女人谷」酒村,品嚐當地著名的頂級紅酒「公牛之血」


清晨六點,漫步走上埃格爾城堡


埃格爾城堡上的小城塔


維斯格拉德小鎮


聖坦德小鎮中心小巧玲瓏的中央廣場


捷克,布爾諾的聖詹姆斯教堂前


布爾諾著名的傳統市集「包心菜市場」


忍不住買了一束美麗的乾燥花,然後一路「伺候」著她回家


找了位大鬍子街頭畫家畫了張水墨自畫像留念


臨時決定造訪的小鎮Telc


Telc小鎮中唯一的教堂


酷似英國溫莎城堡的Hluboka古堡


契斯基布達札維小鎮中的黑塔


爬上265階的木梯,來到黑塔塔頂眺望市區


位於南波西米亞的契斯基庫倫隆


契斯基庫倫隆也是聯合國列為保護的世界遺產


發現一座充滿古典氣息的義大利式花園


布拉格西北近郊著名的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最美的磨坊溫泉迴廊


卡羅維瓦利附近,也是溫泉小鎮的瑪麗安斯凱藍澤


瑪麗安斯凱藍澤的溫泉迴廊


終於來到布拉格,看到著名的火藥塔


舊市政廳前的大型天文鐘


布拉格城堡內的聖維塔大教堂



哲學家卡夫卡生前居住過的黃金巷


黃金巷中No19前花木扶疏的可愛小屋


迷濛光影中的查理士古橋


在這家露天餐廳裡,我心愛的隨身包包居然從我眼前 人 間 蒸 發 了...


再訪布拉格城堡,漫步在寧靜的街道上

布拉格城堡上拍攝遠景



從舊城廣場拍攝舊市政廳


從舊城廣場拍攝泰恩教堂


從契斯基庫倫隆拍攝的小鎮風景


從布拉格城堡上拍攝的大片橘紅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