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14(一)


一直想上來說說這段又煎熬又喜悅的生產過程......


那一天,8月6號,距離原本預計剖腹的日期(8/18)還有12天,悶得快發慌的我正盤算著隔天想一個人坐公車到附近的Mall去逛逛,當作產前運動,順便再採購一些newborn的baby小衣服,好讓寶寶一出生就可以打扮成小可愛......研究好公車路線後,當晚我吃飽喝足便早早入睡了,誰知一覺到了半夜三點,突然被一種奇怪的感覺驚醒~  咦  ?  尿  失  禁  ?


滿心疑惑的我奮力爬起身來(那時的肚子真的好重啊),上完廁所一看~天哪!全都是血水....... 這一驚非同小可,嚇得我整個腦袋都空白了!強自鎮定後,兩手顫抖撥了電話給遠在台灣的kc,告訴他~我好像......好像......快生了......然後便到隔壁嬰兒房找月子中心裡照顧baby的護士阿姨求救。阿姨確定我已經破水,趕忙協助我把入院該準備的東西全收好,還一直安撫我不要緊張,接著在一陣兵荒馬亂的聯絡醫院、通知醫生的程序之後,我在凌晨四點左右被送進了Monterey Park的Garfield醫院,開始了一連串的產前檢查。


醫師在凌晨五點才現身,看診過後他問我要不要試著自己生生看?我頓時陷入艱難的抉擇,因為早就計畫安排好剖腹的我,對自然產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而且之前幾個月的產檢,醫師一直告知我胎盤位置過低,自然產比較容易引起大出血,可是......可是......寶寶就這麼自行決定要在此時來報到,我是不是應該更勇敢些,讓寶寶可以在最自然的時刻自己到來?由於時間緊迫不由得我多想,我很快的答應了醫師選擇自然產試試看,不過醫師特別叮囑,如果之後的出血狀況不好控制,他會隨時送我進開刀房進行剖腹。


打完催生針之後,我一個人被留在偌大的待產室,開始了這一生最最痛苦的煎熬時刻只覺得陣痛頻率越來越高,強度越來越大,我身邊沒有任何親人,也沒有任何朋友,只有不斷進來巡視我出血狀況的護士......六個小時過去了,全身痙攣痛到不斷抽慉的我,沒有嚎啕大哭(因為沒有用),也沒有生氣怒罵(因為沒有對象),只能緊咬著嘴唇呻吟啜泣(因為好委屈啊),雙手用盡力氣拉扯著床邊護欄,感覺全身細胞不斷的翻攪,汗濕,冰冷......


十一點左右,我知道自己持續在出血中,最後護士覺得情況不太對了,趕快請醫師過來診治,痛到已經快要意識不清的我,這時倒是很清楚的聽到醫師開始下令安排~立刻進開刀房,十一點半準備剖腹手術!喔買嘎,痛得死去活來之後又回到原點了,我終究逃不過挨那一刀......沒得選擇,也沒有怨言,我倒吸了一口氣,反而有種快要解脫的感覺,天知道我那時多想讓自己陷入昏迷,只求別再受折磨了,就這樣,我迅速的被推進了手術室,開始了另一場跟恐懼的拉鋸戰......


十一點半手術開始,從脊椎注射完半身麻醉的藥劑後,我的下肢開始發麻,可是上身卻開始不自主的發抖,我閉上眼睛想著即將到來的kc,想著即將見面的寶寶,默默的、用力的祈禱著,直到醫師劃下了第一刀......


"啊~好痛啊"我驚聲尖叫!


"怎麼會咧?妳放輕鬆一點!"醫師老神在在的說著,完全不相信我的痛覺。


接著醫師又劃下了第二刀......


"啊啊~~還會痛啊!"我更慘烈的哀嚎著!


醫師遲疑了一下,吩咐麻醉師進行確認,然後我的手臂腳背很快被戳了幾個洞,並被問道:"哪裡比較痛?"我比比手臂,但我來不及告訴他腳背也有點痛,醫師的第三刀已經迅速的再度劃下,我的右腳也隨之彈得老高......


"真的好痛啊~~~"眼淚已經狂飆出來的我真想跪地求饒!


"全身麻醉!"醫師總算相信我不是無病呻吟了,立刻下令麻醉師重新進行麻醉,並且解釋道"有時注射脊椎因為角度問題,會有麻醉不完全的情形發生",看來倒楣的我是遇上了!


很快的,我被套上了面罩,接著便失去了意識......


醒來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我虛弱無力的躺在恢復室裡,摘下罩在嘴巴的氧氣罩,氣若游絲的問了身旁的護士:"寶寶好嗎?健不健康?"一聽她說完:"好極了!很健康,皮膚很白唷!"我立刻哇拉哇拉的狂吐起來,然後又昏睡過去......


再度醒來,發現自己被送回了病房,時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昏昏沈沈的我又開始吐個不停,身邊一直有護士來來去去幫我清理嘔吐物,可是我只急著想見見我的寶貝孩子!打了電話去嬰兒室告知我已經清醒了,想看看寶寶,baby nurse說正在餵食呢,要晚一點才能帶過來給我看,就這樣,我早上11:50生下的寶寶,一直到了晚上6:00才終於見了面,從護士手中接過寶寶柔軟的小小身軀,我輕輕的將他摟在懷裡,忍不住看了又看,親了又親,不敢置信這就是在我肚子裡相連相依了37週的小生命,我~~真的要開始當媽媽了......


晚上九點半,kc風塵僕僕的從台灣連夜趕來了,當他推開門走進來的剎那,我隱忍了一整夜一整天的眼淚終於止不住的流下,他坐在床沿擁抱親吻著我,然後小心翼翼的懷抱著我們的心愛寶貝,開始對著他輕言細語,我一邊流淚,一邊微笑,感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咪,最幸福的女人......


謝謝你~寶寶,謝謝你~老公,因為你們,讓我從今而後的生命更豐盈,也更完整了!


這是小Ryan出生後的第一張照片,乖乖躺在媽咪身邊,左邊是把拔的大手。


皮膚白白嫩嫩的唷!


就是這幅父子圖,看得我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