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兩個寶貝的牙齒,就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媽呀!


也不知是怎麼顧的,明明有刷牙,明明早就不喝睡前ㄋㄟ,滿兩歲後還定期塗氟,


還是逃不了蛀牙補牙,和牙醫打交道的命運。


 


哥哥三歲半,第一次被診斷出有兩顆蛀牙時,媽咪我晴天霹靂了許久,最後決定等四歲後再治療。


因為孩子太小了呀,實在不忍心讓他承受一堆器械在嘴裡西哩呼嚕進行工程的可怕感覺。


誰知一個鴕鳥的決定,四歲多再去複診時,兩顆蛀牙變六顆,其中一顆甚至已蛀到神經......


 


天~~~~~~~~~~~~~~哪!


晴天霹靂已不足以形容,媽媽我都快崩潰了,完全無法接受這事實。


可是能怎麼辦呢?蛀的都是臼齒,要換牙得等到十一、二歲。


到時會是什麼光景?我想都不敢想!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來了,總共四次療程,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各一次。


每次都得上麻藥打麻藥,然後補1~2顆牙齒。


 


生性容易緊張的兒子,從第一次療程的驚嚇嚎啕大哭,到後來幾次的強忍住情緒,每次都讓媽咪的心糾結成塊,擔憂的在診間外心疼掉淚。


尤其是根管治療那次,也就是所謂的抽神經,兒子整個療程都慘烈的哭著,足足五十分鐘。


治療結束看到他鼻涕眼淚糊了整臉的模樣,媽媽的心都碎了........


 


除了不捨,更多的是自責啊!


 


有了哥哥的經驗,對於弟弟的牙齒當然不能掉以輕心。


三歲多的他一樣有四顆小蛀牙,不偏不倚四個方位各一顆。


不敢再拖的媽咪,立馬決定即刻治療,深怕一個耽擱,往後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可是弟弟是那種很不會忍耐的小孩啊,一有狀況就會大呼小叫,又哭又盧的!


所以第一次療程的驚天動地完全在預期之內,只不過,後來三次真的是漸入佳境,向來難搞的小傢伙,配合度居然比哥哥還好,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就這樣,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三月的八個月間,我陸續陪兩個兒子各進行了四次的補牙療程。


 


當最後一次(上個月3/23),兒子從醫師阿姨手裡領過"畢業"禮物的同時,我都快痛哭流涕了!


這一路辛酸、陪伴和煎熬,沒經歷過的人實在體會不了。


整整八次耶~~~畢業的,其實是媽咪我啊!


 












 


這是最後一次候診時,隨手用手機拍下的診間影像。


之前完全沒心情拍照啊,大人小孩都挫到不行的情緒,實在有夠緊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