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關於誠誠八月份要入學前,媽咪剪不斷理還亂的心情記錄。


 


之一:去註冊了


懸在心頭多日的心事,
總算是定了案。


今早帶誠誠去幼稚園註冊了,
雖然只預付了定金,
但是量了制服,
也買了餐具,
還拿了書包,
感覺是頗有那麼一回事了!

離開的時候,
本想讓誠誠自己背書包的,
但不知怎的,
就是很自然的幫他拎著,
捨不得他自己背。

想起以前每每看見那些替孩子背書包的家長,
總會覺得,
好寵孩子啊!
這會兒自己當了媽,
可完全瞭解這心情了。

兒子小小的肩頭,
就該輕輕鬆鬆的,
不是嗎?
背上個大書包,
似乎快樂不起來了。

唉,想太多。
下禮拜一,
任憑再怎麼不捨,
也只能目送他背書包的小小身影,
離開我的現線了。

會哭吧,
我和他都會哭吧!
太難過了呀,
才寫到這兒,
眼淚已經止不住了。

怎麼辦啊?
他入學的當天,
我得回學校選填職務,
沒能陪他呀!

好難想像那會是怎樣的一天,
眼裡和心裡的淚,
都會流個不停吧.....


 



 



 


之二:不敢去想的事


下午阿嬤幫忙帶群群,
想說剛好是幼稚園放學時間,
就問誠誠,
要不要去看小朋友放學?
他點頭說好,
我們就散步過去了。


來到學校門口,
家長們陸續來接,
老師們也陸續帶小朋友下樓。
我試著告訴誠誠,
以後他放學的時候,
媽咪也會在這裡接他,
然後我們就可以手牽手散步回家。

可是他不答話,
只是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臉上的表情看得我好心疼。 


這孩子其實很敏感,
他已經覺察到有甚麼事情不對了。
因為媽咪三不五時就跟他提到上學的事,
而且總是說甚麼不能陪他,
要他乖乖跟老師小朋友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睡午覺的話,
他一定很不明白吧!


去幼稚園不就是去玩的嗎?
為什麼媽咪會不在啊?

這叫我怎麼跟他解釋呢?
對一個打從出娘胎就跟媽媽朝夕相處的孩子而言,
忽然間被留在一個看不到媽咪的環境,
該有多無助,多惶恐!
這時候誰來給他足夠的安全感啊?
我真的無法去想。

晚上跟老公聊起兒子即將要面對的這些事,
整個人哭得悉哩嘩啦的,
完全無法自己。
太多預設情節在腦海裡轉個不停。

大人其實很清楚接下來要發生的事,
尚且控制不了情緒,
更何況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孩子。
小小的三歲的他,
要如何去接受忽然得一個人在陌生環境裡,
跟不熟悉的人吃飯睡覺,
生活一整天?

這道人生課題遠比我想像的艱難,
孩子的這一步還沒跨出去,
我已經想一次哭一次,
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啊?
我真的不敢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