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了,寶貝小多離開家人已經兩年九個月又一天了......


回憶好深,愛,好重啊!每每想起那段相依的歲月,總覺得有道也道不盡的思念。


也許就是因著這份眷戀和情緣,今年五月間,幸運逃離收容所煉獄的點點,終於因著有心人愛的牽引,來到了我小妹yiwen的家,成為我媽的另一個寶貝孩子,也成了我和yiwen又一個心愛的弟弟。


才一丁點兒大的點點,有著悲慘不足為外人道的身世,來自高雄燕巢收容所的他,牙齒所剩無幾,左眼也有輕微的白內障,最可憐的是,他沒有了聲音,因為他的聲帶,疑似被將他利用殆盡之後便如垃圾丟棄的繁殖業者,給割除了......


很難想像吧,這麼嬌弱可愛的小馬爾,竟曾經承受過這般不人道的酷刑!


很難理解吧,原該在掌心裡被呵護寵愛的小寶貝,竟已獨自奏完大段的生命悲歌......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點點做了多年的惡夢終於能被喚醒。近五個月來,在yiwen和老媽的細心照顧下,點點脫胎換骨似的活潑健康了起來,雖然持續在老化掉牙中,身子也依然孱弱令人費心,但靈巧貼心的他真的好ㄋㄞ啊,總是在你身旁跳啊轉的,渾然不見老態。


前些天帶誠誠到yiwen家玩,這小傢伙超喜歡點點的,一下午只見他不停的繞著這小白點兒打轉,一會兒蹲下去摸摸他,一會兒歪著頭跟他說說話,好幾次被點點不經意的跳起來偷親一口也全然不介意,還被逗得手舞足蹈,樂得直咯咯笑呢!


我握著相機的手像是管不住似的,頻頻捕捉著小點點的鏡頭,就像當年總愛追著我的寶貝多拍照一樣。看著鏡頭裡的點點那神似小多的臉蛋和眼神,我的思緒好幾度飄忽走遠,雖然失去小多的心碎記憶彷彿再現,但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悸動,瞬間填滿了心底的缺口......


因著點點,又見小多!也因為這份愛的延續,讓我深刻明白了愛的真諦!這樣的幸福,已然足夠。


 


後記:


關於我對小多的愛與回憶,請見「回憶,是愛的延續」一文。


關於yiwen與點點的邂逅與認養經過,還有點點的新生活,請見yiwen的部落格文章「小蘿蔔是邊境牧羊犬嗎?」(最末段),「愛上小點點~一起歡迎新成員」和「隨手拍,隨心夢」。


 


這是被yiwen和我老媽照顧疼愛了五個月,幸福又黏人的小可愛!


這是半年前剛從收容所被帶出來,還在中途媽媽家等待認養的小可憐!



毛毛變白變多了,眼神也不再倉皇了!


有愛有家的孩子,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吧!



一直挨著我老媽身邊坐著!


靜靜的看著誠誠和玫唯表哥表姊玩耍!


很會用眼神跟人ㄙㄞㄋㄞ喔!

是個好惹人憐愛的小寶貝!


只有巴掌大的點點,好像不到兩公斤吧!


這表情和眼神,真的像極了我們深愛的寶貝多!


一直跟在三個小小孩身旁,陪著他們扮家家酒!


誠誠給點點秀秀的時候,比對家裡的咚咚溫柔很多喔!


可能是因為咚咚太粗壯了,個頭跟他一樣大,而點點只有小小一仙吧!




偷偷跟你們說喔,誠誠他...他...怕貓耶!


yiwen家的胖三花只不過朝著他"喵嗚"叫了一聲,他居然立刻哭著飛奔到我懷裡求救,真是的!


我說寶貝誠呀,貓咪跟狗狗一樣,都是我們最親愛的好朋友啦,你一定要好好的善待他們,才是媽咪的乖兒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