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四天前,還是陰雨連綿的天氣,小妹yiwen在任教學校的教室裡,發現一隻生了病,奄奄一息的可憐狗狗,當下她立刻決定救援,並在學生們的協助下將狗兒送醫治療,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健康已無大礙,昨晚也進行了結紮手術,接下來就只等著幫她尋覓春天,敲叩幸福的門了!


我雖然還沒見過小黑妹妹本尊,但據yiwen 形容,她只是隻八個月大,6公斤左右的年輕狗兒,既溫馴也愛撒嬌,之前的病容只是因為淋了雨發燒生病,所以看來虛弱,其實身體本質健康得很呢!而且她的胸口綿延至四肢的毛色是白的,並不是全黑的,看起來格外俊秀有特色喔!


親愛的朋友,如果您正在找尋這樣一個貼心的生活良伴,或者您身邊的友人可以不離不棄給予小黑一個溫暖的家,請與我們聯絡好嗎?我和yiwen將會用心等待,陪伴小黑走向幸福,擁抱春天,從此遠離孤苦無依的流浪生涯......


以下轉PO小妹部落格的文章~又見小黑,希望能多一雙眼,多一份心,多一分力量,來關懷等愛的小黑妹妹!


更多照片、訊息及認養聯絡方式,請直接點閱yiwen的部落格,謝謝您的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mydearbaby-dodo/article?mid=5081&page=1#5142


又見小黑!~20070410

分類:生命教育
2007/04/10 19:19
假期後第二天,如常 準備迎接一上午滿堂 喉嚨的考驗。

上完兩節課才出教室,迎面一位學生指著三樓階梯轉角對我說:老師,有一隻狗狗之前在那,小小的...一直在那...

望 著冷雨灰暗的天空 我的心底一沈 該上哪兒去找你呢? 狗狗...怎辦呢?狗狗...你是怎麼流浪到這兒的?狗狗 我該怎麼幫你?單純的你當然不會知道 這片冠著菁英高中光環的青青校園 對誤闖校區的流浪動物 從來都不曾手軟友善!在這兒教書已經這麼多年,記不清已經是第幾次遇到類似的景況 可我卻無法老神在在 心底隱約不安著 我想是因為我一直都清楚的知道 攸關生命的出口 禁不起片刻的猶豫 也不容許我發生任何決斷上的錯誤...

短 短十分鐘,匆匆處理完學生段考成績 又匆匆趕赴第三節課的班級 我低著頭走進教室 眼前的光景卻差點沒令我呆住 就在講台正前方 視線直視不出30公分的距離 前一個班級那孩子說的狗狗 正安靜的蜷在桌椅下!這班的孩子興奮的告訴我,狗狗是在前一節化學課時悄悄走進來找到了位子就直接趴下...你知道我要來嗎?狗狗!我讓學生拿了水 不喝 學生主動遞上雞排 不吃 鼻子甚至沒動一下 眼睛也沒睜開一秒 濕答答的毛髮就這麼微微抖動蜷縮著... 「他生病了!需要立刻看醫生!」我篤定而平緩的告訴學生們!這班孩子熱情可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幾乎是同一秒間 一位、兩位、三位、四位、五位......學生同時舉手自願要帶狗狗去就醫 完全沒耽擱的 學生們找了件學長留下來的舊外套 抱起狗狗 帶著我寫給醫生的字條和掏給他們的千元紙鈔 一溜煙迅速摸出校門...(這其實是有風險的...而我只能在心裡擔下)留下教室們熱情喊著 班犬!班犬!老師 YA 班犬......值日生每天帶回家就好啦...的天真孩子們...如果老師能同時是你們的校長和家長,那當然好哇!

第 四節下課走往捷運站的路上,我接到學生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報告 小黑發燒了 貼心善良的他們還主動拿出搭計程車剩下的錢錢 請醫師幫小黑洗澎澎 噴藥劑 除蟲蚤...我的心底一陣感動 有一種 上個學期的課堂沒有虛度的感覺!回過神來卻忘記問他們 到底他們這夥人高馬大的大男生 是如何招到taxi又如何擠進去的啊??那些反正已經不重要 心 很暖。

一回家我趕緊打給敬愛的邱醫師,邱醫師告訴我 小黑應該只是感冒 也許是燒得有些高 所以暫沒有胃口 醫師建議我先留小黑在院退燒觀察 待健康檢查OK後...再一起努力後續送養事宜。我真的很感謝邱醫師...這種恩情永遠像是雪中送炭!小黑大約是8-10個月大的成犬 6-7公斤 體型在米克斯裡算是嬌小的 也許在擁擠的居住社群中 這對送養會比較有利吧

一切進行得如此順利 要感謝我的學生們 當然還有從不拒絕流浪動物的邱醫師!我的心裡雖不輕鬆卻是真實的開心 生命的意義 總在這些時刻清楚的浮現 但願 我有足夠的力量 能夠是那雙牽引小黑走向幸福的手 但願我有足夠的愛 讓淪落的小黑得到力量繼續前行 親愛的朋友 謝謝你們的閱讀和始終柔軟的心 並請祝福小黑和我吧!

對我來說 生命教育也許可以只是 用簡單的行動告訴孩子們~
當受苦的生命來到跟前 你我 就再也無法 再也不能漠然的 轉身離去

同樣一塊大地 多少幸福的生命 也有多少悲戚的生命
幸福也因人類 受苦也因人類...
心底再次響起19世紀末葉 德國詩人的箴言:祇有以無盡的愛 才能償還動物對我們的付出...
溫馴的眼神

黑白分明的毛色


還會跟人玩握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