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時分,夜闌人靜,kc和誠誠早已沈沈睡去,我一個人半躺臥在客廳的柔軟沙發,靜靜的看著王建民對戰德州遊騎兵隊,尋求此季大聯盟的第二勝......


其實不是不累,也不是不想睡,只是覺得需要一點放鬆,需要擁有片刻的寧靜,因為最近真的很憂鬱,也很疲憊......





說起來誠誠並不難帶,可是他畢竟還是個襁褓中的孩子,還是個嗷嗷待哺要人抱要人疼的北鼻,這對於身懷六甲肚子一天天膨大,負擔日益沈重的我來說,已經無形中造成了好大的壓力。


有些時候,他只是心情好想撒撒嬌,有些時候,他只是累累想睡覺,還有些時候,他也許因為正在長牙,不舒服想鬧鬧脾氣,可是當他試圖尋求媽咪的擁抱時,我卻越來越不能安撫他,滿足他了,因為懷抱著他總是讓我覺得肚子會沈沈的往下墜,很不舒服很不舒服,有時甚至覺得下腹部疼痛,連走路都有困難,也因此我會試著拒絕他想要媽咪抱抱的渴望,有時甚且只能看著他放聲哭泣,然後自己的心也跟著垂淚,可是能怎麼辦呢?除了避開腹部直接把他扛在肩上,或是盡量隔著肚子坐著抱他以外,我真的別無他法啊,但這樣的抱抱顯然是不夠溫暖的,我總是多心的想著,他的小小心靈會不會因此而覺得受傷?


漫長的一整天,家人全都不在,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能耐像之前那樣抱他哄他從容的度過,其實我多想把他摟在懷裡好好的疼疼秀秀,帶他到處走走看看啊,可是這一切對現在的我而言,卻是那麼的力不從心,那麼的無能為力,我真的感到憂鬱......


還有兩個多月,才能告別這個讓人充滿無力感的惡夢,看著已經大到不行的肚子,只覺得越來越惶恐,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回想自己一手帶誠誠這九個多月來,幾乎是在當新手媽咪的同時,又開始承擔另一個小生命,那種身心的疲憊跟壓迫實在很難一言道盡,但這畢竟是自己的人生課題,無論如何得咬牙撐過的,不是嗎?


今天的王建民看起來狀況並不好,比賽來到第七局,比數仍然是落後的,他的被安打數也多了些,可是又何妨呢,誰能要求他場場完美?所以我是不是也應該振作些了?最近這些日子對寶貝兒子的失職,其實也沒人怪我,只是我自己心裡想了難受......


親愛的誠誠,等底迪出生後,媽咪一定會把最溫柔最舒服的抱抱加倍還給你,希望你能夠明白,也能夠感受,媽咪的心是無處不在的,媽咪的愛是無時無刻都懷抱著你的,因為你永遠是我最珍惜最在乎的寶貝,再給媽咪一點時間,好嗎?






後記:


其實幾天前,剛拍完這四張誠誠的玩耍照後,他突然朝我爬了過來,抱著我的大腿嗚嗚哭了起來,當時我因為坐在地上陪他玩了好一會兒真是累了,好不容易才勉力撐起沈重的身子坐在沙發休息,所以看著他可憐的小哭臉,我只是試著對他"曉以大義",並沒有立刻要抱他秀秀的意思,誰知他就這麼越哭越傷心,哭到一發不可收拾,足足有一個多小時之久,之後不管我如何彌補,如何忍著腹部的不適拼命抱他哄他,房裡四處都走遍了,還是安慰不了他最近因為"多次被拒"似乎已受創的心靈......


最後他應該是哭累了吧,就這樣邊哽咽邊抽慉的睡著了,看著他爬滿淚水的小小睡臉,我真的好內疚好自責,不自覺的也跟著淚流滿面......


所有的憂鬱都是從這天開始的吧,好心疼我的寶貝啊,可是這樣的情況,接下來兩個月是不是一樣無可避免呢?我忍不住又開始憂慮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