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後第一次在夜裡失眠,打開收件匣,老妹yiwen的來信,再度讓我陷入深沈的思緒中,久久不能自已……


.......................................................................................................................................................


球子的情況似乎在穩定中已經快要走到盡頭
我知道這句話很奇怪
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剛剛兩隻手塗滿了抗過敏的藥
抱著球球秀了他好久好久
我今天晚上不打算睡了
因為他真的已經快要度過了妳知道嗎
之前不是沒有發生過悶咳得更厲害的景況

可是這次不同
他其實沒有咳得像以往一樣嚴重
肚子的抽動也沒有像以往那麼劇烈
只是 已經全身使不出丁點力氣
連抬頭小換個姿勢都有些困難 他自己也會因為害怕很快就放棄
尿尿也幾乎是四隻腳趴著尿
每天便便的他今天沒辦法便(一來是幾乎沒吃,一來是無法站立)
而昨天的便是媽媽要抱他去尿尿時他直接便在媽媽身上...
今天特別去買了很嫩的雞腿,媽媽一絲一絲剝得很細很小

我一絲一絲的餵到他的嘴裡,他本來一直不願意吃

後來可能是太餓了 在我一次又一次的誘引之下
他終於連吃了大概十口,只是有四五口幾乎都是含進去又掉出來...
但是他表現得很安然,妳抱他到哪兒他就趴躺在哪兒
...
彷彿沒有疼痛 但的確有明顯的恐懼

我想起"陪他到最後"那本書裡的很多揭示
於是看著他的臉臉他的眼睛一邊不斷輕撫著他的毛毛對他說了許多話
以動物的第六感而言 特別是以完全通人性的球球而言
他必定是全部聽懂的

我告訴他不要怕 有媽媽有姊姊還有小天使多多...安心的待在媽媽姊姊身邊 安心的睡去 安心的跟多多去彩虹橋玩 安心的變成天使 我告訴他會健健康康 會很舒服 我告訴他有主耶穌保護...

我不知道這條路是否將平靜欣慰不留遺憾的走過

我只想把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 都當成最後一天...
小多的苦如果沒有讓我成長 我就不配做他們的姊姊
  


.......................................................................................................................................................


讀完了信,淚水再度決堤的我,情緒其實已不再像前日那樣倉皇抗拒了,如果球子真的累了,真的倦了,真的走不下去了,我寧願他安心的放下,放下十七年來對媽媽對姊姊對家人的所有眷戀,輕盈自在的隨著天使小多到彩虹橋彼端去,從此如影隨形,相伴相依,直到終有那麼一天,我們也前去與他們相聚,再不分離…….


 陪牠到最後~動物的臨終關懷一書的作者麗塔‧雷諾斯(Rita M. Reynolds)這麼說道:我發現,動物都是生命大師,一路從容地走過誕生、茁壯、死亡,直到超越生命的歷程。牠們教我活在當下,留心生命每個短暫片刻;更教我懂得,世上沒有絕對的生或死、成功或失敗,時時刻刻愛的付出與回應,才是最重要的。


 親愛的乖球子,也許從現在開始,每一天都可能是我們守候你的最後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是我們彼此依戀的最後一分最後一秒,但是希望你無懼也無怕,媽咪和小姊姊會寸步不離的陪著你,大姊姊也會在遙遠的LA一直一直為你祈禱,當你睜開眼睛,會看到一雙雙你最愛也最愛你的眸子,正對你切切凝望,當你沈沈睡去,終於不再醒來,你也會在另一個國度,看到你殷殷思念的小多弟弟,正掛著一臉燦爛笑意,像顆小子彈一樣的向你飛奔而來……


一切都會沒事的,一定要安心喔!媽咪和姊姊是如此的愛你,你永遠是我們最初,也是最珍貴的心愛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