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本來是上禮拜就要寫的,可是群群驚天動地上演了一齣「受傷記」,攪亂了整個心情,什麼事都無心做了!


這兩天看他傷口復原得不錯,瘀血也有漸漸褪去的跡象,才開始有心思做些事,要不生活步調都亂了,連著三篇的發文都好沈重啊!


 


不如換個心情,來看看我家客廳的新沙發吧!


 



 


熟悉我家和常來我格子的朋友,應該對原本的舊沙發不陌生吧!這兩年來,寶貝的所有居家生活照,幾乎都有它當背景呢,說起來和我們一家人是很有感情的啦!


 


這是五個多月前拍的!(群群的頭套是誠誠硬給他戴上去的喔!


當時誠誠一歲七個月,群群八個月大。


 


可是原本就有八年歷史的布沙發,隨著兩個寶貝相繼出生長大,開始展露男孩的調皮本色,常常這兒摳摳那兒抓抓的,兩年後,它終於變成了這個樣兒!


 




 


雖然舒適依舊,我也一點也不介意它的殘破,可是家裡的長輩實在看不下去了,總是唸著要我們趕快換一換,才不會在待客時覺得失禮。


 


眼尖的朋友,有迷有瞧見邊角茶几上那束花兒啊?


這是老公打從交往以來送的第三束花,一定要帶上一筆的啦!


 


於是,這套新沙發成了我們的生活新良伴,L 型的設計讓客廳的整個視野變開闊,空間也變寬敞了!雖然不是我最愛的淺色系(家有兩枚小童,一定要理性呀),至少還是個耐操的顏色,以後應該會少很多心疼才是。


 











 


那,原來的舊沙發哪兒去了?唉~儘管再念舊再不捨,也只能看著工人把它們扛走了!不過不過,我有偷偷留一組下來喔!瞧,在這兒呢!我把這組二人座擺在主臥室裡了,這樣偶爾還是可以躺臥在上頭重溫舊夢,多好呀!


 



 


順便說件事兒吧!


來過我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們客廳是不擺茶几的,打從誠誠七個月大開始爬爬後,我們就把茶几給撤掉了,為了預防撞傷,也為了讓活動空間的動線更好。一直到現在群群也一歲多了,我們還是繼續忍耐沒有茶几的不便,只為了給孩子一個更安全寬敞的生活環境。


那,群群為什麼還會撞到茶几,傷成這個樣子呢?


其實意外現場不在我家客廳,而是在樓下阿嬤家啦!總不能要求所有家人都跟我們一樣把茶几給撤了吧,只能盡量防護囉!原本都還會在桌角貼上護條的,可是小朋友很愛摳摳呀,見一次摳一次,我們重貼的速度往往趕不上它們摳掉的速度,久而久之,就懶了,意外,也就發生了!


小孩的安全考量真是一點也馬虎不得呀!不能大意,更不能視而不見。想當初誠誠學步時,我們可緊張了,還常常把整個茶几用棉被給包起來,讓他在一旁盡情的玩呢!怎麼對老二就如此放心了呢?總覺得他的動作比哥哥謹慎得多,卻忽略了他的動作沒有哥哥靈巧,說來說去都是大人的疏忽啊!


不過再多自責也無濟於事了,整理好心情後,我知道自己絕不能再掉以輕心了!


 


換了新沙發,家裡多了一番新氣象,但怎麼也比不上為孩子營造一個安全空間來得重要呀!


 




以後,這就是我們居家照的新背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