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我的心從昨晚痛到現在,因為...因為......因為.........我幫誠誠剪手指甲的時候,不小心剪到他的肉肉了啦!


真的好心疼!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我也搞不清楚,明明聚精會神小心翼翼的捧著他的小手手在細心修剪的,誰知誠誠突然"唉"了一聲,我立時感覺到剛剛那一刀的"觸感"明顯不對,軟~軟~的~然後豆大的血滴便從他指甲邊的肉肉旁迅速滲了出來,我整個人嚇得頭皮發麻,一股涼意從腳底直往全身竄......喔買嘎!怎麼會這樣?我是怎麼了?天哪!怎麼辦?


還來不及擦去不爭氣的眼淚,我只能趕緊用衛生紙壓住誠誠的傷口,試圖慢慢止血,心裡又亂又急,說不出的懊惱與自責,恨不得能替他痛替他疼!原以為誠誠一定會哇哇大哭的,沒想到這勇敢的小子就只慘叫了那麼一聲,然後就開始巴拉巴拉的對著我說起話來了,語氣聽起來比平常急些,聲音也大些,好像在怪笨媽咪太粗心了,又好像想試著安慰手足無措的可憐媽咪......


足足摒息了有幾分鐘吧,我慢慢鬆開他被緊握在我手中的小小手指頭,不敢正眼瞧那還帶著血跡的傷口,整顆心被內咎的情緒塞得滿滿的,人家說:孩子是母親心頭的一塊肉,當真是如此啊!望著他無辜的小臉蛋,我全身細胞都跟著痛了起來,什麼叫"傷在兒身,痛在娘心",一下子全深刻明白了!


輕輕幫誠誠上著藥,腦袋卻像跑馬燈似的,閃過好多好多年幼時"多災多難"的回憶......從小我就是一個好容易受傷的小孩,常常開開心心的偷跑出去玩,卻哭哭啼啼的帶著嚇死人的傷回家,印象中有好幾次,媽媽在不遠處瞧見我血淋淋的傷口之後,驚呼著朝我跑來,然後一把抱起我就往醫院直衝,哭著要醫生趕快幫我治療,而不可避免的,我總是得打破傷風,或是縫針,甚至住院,難怪兒時這些疼痛的記憶總是伴隨著媽媽的眼淚,這一時刻想來,真的是百感交集,完全理解了為人父母心疼子女生病受傷的焦急與不捨啊!


寶貝,對不起!


馬麻昨天晚上真的很糟糕,害你痛痛了!


希望你快快好起來,傷口不要發炎,才可以再津津有味的啃著你的雞腿小手手呀!


還有還有,這次的"出ㄘㄟ事件",你一定要趕快把它忘光光喔,下次換細心的把拔來幫你剪指甲好了,應該會很安全的,馬麻的技術不好,眼睛對焦不太準,真的好怕再傷到你喔!


對不起喔,我的小寶貝!


越看越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