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暇時為自己煮上一杯濃濃的咖啡,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三五好友來家裡相聚小憩時,一邊閒話家常,一邊熟練的操作著我最愛的KRUPS義式咖啡機,為大家煮上幾杯溫醇香濃的熱LATTE,更是我樂此不疲的事。可是自從去年底知道自己懷孕之後,不管心有多癢嘴有多饞,也只能硬生生的將我的KRUPS咖啡機束之高閣,暫時停止跟這迷人黑豆子有關的一切享受,開始認份的跟牛奶、果汁、白開水打起交道來。


這杯高檔的卡布奇諾不是我的傑作,只是網路上抓的圖片,呵呵!


在LA那幾個月,偶爾也會到STARBUCKS喝咖啡,喔不,是"聞"咖啡!看著kc輕鬆自在的品啜著,我除了賴著他偷偷喝上幾口過過癮,也只有乾羨慕的份了!有一次兩個人在Mall裡逛著逛著,突然在家電區看到了小型的KRUPS咖啡機,眼睛一亮的我開心的拉著kc要他買下,打算寄回台灣,因為這個德國廠牌的咖啡機近幾年在台灣已經買不到了,而我慣用多年的那台老舊KRUPS在經年累月的使用之下,早就有些小故障,要不是好姊妹杜仔把她"私家珍藏"的絕版KRUPS大方借給我,我還真找不到一台順眼合用的咖啡機呢!


我遠渡重洋的新寵兒~全新KRUPS


回到台灣後,每天忙著伺候家裡那個嗷嗷待哺的小寶貝,幾乎沒有心思去拆封這台遠從LA空運寄回的咖啡機,直到最近,寶貝的作息時間漸漸穩定,每晚十一、二點入睡後,幾乎都可以打著小呼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明,所以這段凌晨時光我可珍惜了,儘管已經疲憊不堪,還是捨不得就這樣浪費掉,於是我想起了我的新KRUPS,想重溫咖啡溫醇美味的心情也回來了,常常顧不得已是深夜,就興致勃勃的準備起咖啡機、磨豆機、豆子、牛奶、冰糖、焦糖......,開心的煮起義式咖啡來,當然囉,打上一杯濃濃密密的鮮奶泡,再淋上香甜的焦糖醬是一定要的啦!就這樣,我和kc終於能在夜深人靜時,忙裡偷閒的相視對坐,享受著滿室濃郁的咖啡香和咖啡味兒,享受著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寧靜安詳,身    心    無    限    滿    足  . . . . . .


這杯才是我煮的焦糖熱拿鐵喔!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這句話在我心裡永遠不只是句廣告詞而已,日子原該是這麼過的,不是嗎?即使只有片刻的悠閒,也要盡情去感受,去擁有,這才是我要的生活啊!


kc不愛加焦糖,可是我超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