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果小時候雖然因為被母貓拋棄差點活不下來,但大難不死的她自從來到我身邊之後,每天能吃能玩能睡,該打的預防針一針也沒少過,堪稱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我一直以為熬過結紮這一關後,果果的"貓"生應該不會再有血光之災了,誰知,該來的還是躲不掉,我的果果注定得面對一場生命中的劫難……


果果在滿一歲的時候結紮了


結紮完出院當天看起來有點悲慘


三天後已經好多囉


還會自己把肚肚翻過來"晾"傷口


瀚生邱醫師的的結紮技術真的很不錯,傷口很小,而且幾乎沒發炎喔!


還記得那一夜,熟睡中的我突然接到表妹打來的緊急電話,語氣慌亂不知所措的告訴我果果不知發生什麼事了,一直發出痛苦的哀嚎聲……(註:當時果果住在石牌表妹家)


天啊!剎那間腦袋完全空白的我不安的直掉淚,只能請表妹先等著,然後邊哭邊打電話聯絡有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接著便跟火速趕來的kc立刻從台北飆車到石牌,把全身痛得不斷痙攣不斷低鳴的果果送到醫院急診。


一路上我一直哽咽安慰著果果,可是卻安撫不了自己,我的果果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如此痛苦?為什麼會這麼反常?會不會出事?會不會沒事?我的心裡閃過好多好多的驚慌與疑問,可是卻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好不容易來到緊急拉開鐵門的醫院,在醫師診斷下,初步判斷果果應該是誤食了不該吃的東西,可是詳細情形要等吞了顯影劑照過X光之後才可確定。醫師要我把果果留在醫院,因為顯影劑需要時間讓它留在腸道裡,最快也要等到隔天才能照X光了!就這樣,我把無助痛苦的果果留在醫院,哭哭啼啼的回家去,一夜無眠到天亮……


第二天檢查結果出來了,果果的腸道裡卡著一個莫名的異物,而且果果在吞食的過程中,整個食道腸道都潰瘍受傷了,所以才會那麼的疼痛,醫師建議先等個一兩天,看果果能不能自己把異物排出來,如果可以最好,如果不行就要開刀了!心慌意亂的我謝過醫師之後就想把果果帶走,怎知醫師說果果必須住院打點滴,因為以她的現況是無法進食的……萬分無奈的我只能以淚洗面的與籠中蹙著眉頭蜷縮著身子的果果對看,鼓勵她一定要堅強,不要害怕,一切都會沒事的!


等了兩天,X光片持續拍著,沒想到該死的異物真的卡住了,完全沒有排出的跡象,因此捱到第三天,醫師還是決定動刀,儘速取出已在果果腸道內滯留多天的異物。當心神不寧的我終於接到醫院通知手術已結束,異物也已順利取出時,顧不得還沒下班,便心急如焚匆匆請了假直奔醫院。


當我看著醫師手裡那一團還帶著血跡的"異物"時,心裡還真不解,這是啥啊?從果果腸子裡拿出來的就是這東西嗎?忽然間我看懂了,天哪!原來是一團塑膠網子,就是常常用來包在冬粉外層的那種粉紅色塑膠網,而且果果吞的還是網子頂端打結的那一團,因此整個網子在誤食的過程中,才會那樣無情的把她的食道腸道全刮傷,造成嚴重的潰瘍,而且因為異物是一團不規則的塑膠網,所以才會卡住出不來……


當下無言的我呆站在果果的籠子旁直啜泣,看著籠中麻醉尚未全退的果果努力想站起卻又頻頻倒下的模樣,不爭氣的眼淚開始成串的往下掉,再看到她肚肚上那道足足比結紮還長上兩倍多的刀疤,終於忍不住放聲哭了出來,是心疼、是不捨,是自責、也是愧疚啊……


果果出院後,我帶她回家休養了幾天,她變得比往常沈靜,卻還是一樣的ㄋㄞ,戴著頭套東搖西晃的,卻還是想賴在我腿上讓我抱抱,還好果果的復原情況不錯,多日不成眠的我,終於漸漸放下心來。


剛出院的果果虛弱的躺在媽咪床上休息


心疼的媽咪為果果蓋被被


戴著頭套的果果表情很鬱卒


開刀的傷口很長,慢慢復原中...


戴著頭套依然要賴在媽咪腿上撒嬌


其實是脖子酸了,想要媽咪幫忙捧著討人厭的頭套吧!


這場意外真是讓我嚇壞了,其實果果平常並不是隻貪吃的貓咪,我至今仍無法理解她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把那團網子給吞下肚的,但她真的讓我深切感受到為人父母的心情,那種恨不能替孩子承受替孩子痛的煎熬,竟是這般刻骨銘心啊!


復原中...


復原中...


復原中...


復原中...


痊癒囉!


還是一隻超愛ㄋㄞ人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