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回小蘋果的隔一天,我鄭重向學生們宣布,想讓果果留在我身邊,也留在班上當我們的"小班貓",讓大家都有機會照顧她,參與她的成長!我永遠忘不了當時教室裡孩子們響亮的歡呼聲,是那樣雀躍,那樣欣喜,那樣叫人感動,我在他們的眼神裡看到了愛的光采!


她就是一開始把貓咪帶回班上的Ru~一個心地跟臉蛋一樣甜美的女孩!


就這樣,小蘋果每天跟著我上下班,開始了隨班就讀的生活……


果果背後是校園一景


果果喜歡當"鸚鵡貓"...


我先為果果在教室的一角布置了一個溫馨小窩,貓沙、小床、貓食、玩具一應俱全。上課時,她總是乖乖的待在籠子裡睡覺或自我娛樂,下課時,就會在大家的引頸企盼下出籠子玩耍,學生們一個個為她痴迷,為她瘋狂,她的稚嫩可愛,她的一舉一動,那怕只是一聲喵嗚,一個跳躍,都緊緊牽動著我們的心。


上課時乖乖睡覺的果果



下課時就出來趴趴走囉!




那一陣子,所有的小傢伙們下課時都窩在小蘋果的身旁,想要"一親芳澤"(連教室旁的窗台上也常趴滿了別班慕名而來的"蘋果Fans"呢),只見女生們不八卦了,男生們也不打球了!就連清理小蘋果的尿尿便便,也成了班級的重大事件,大家樂此不疲,一個人只能清一次,還要排班輪流呢!最有趣的是,清到黃金便便的人,不但不以為意,還會覺得自己是當天最幸運的人喔,因為小蘋果一天大約只便便一次,所以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呢........


總是趴在我腿上陪我改作業


還會煞有其事的監督媽咪有沒有認真批改...


我常常靜靜的在一旁觀察學生們和小蘋果的細膩互動,直覺有趣極了!當然我也會適時的告訴他們貓咪的習性,教導他們該如何去愛護她,陪她玩耍,而不是只為了自己開心,反而打擾了她。我真心的期待學生們因著與小蘋果相處的珍貴機緣,心性和行為都能有所成長,而他們果真也都沒令我失望,這班孩子在我眼裡,是那樣善良可愛,我們的教室裡,也總是因為小蘋果而充滿了驚嘆與笑聲呢!



對每樣教室布置都很好奇


東聞西嗅學生們聖誕襪裡的糖果禮物


年紀小小已經展露"俠客"本性,一溜煙就爬上布告欄頂端!


小蘋果跟著我上下學的日子大約有半年吧!直到她矯健的身手已經像個女俠客般,可以飛天鑽地,攀岩走壁的時候,為了安全考量,我才開始留她在家裡,正式從我們班"畢業",結束了她隨班就讀的幼幼生涯。


玩耶誕樹上的飾品玩得不亦樂乎





被裝進聖誕襪裡還樂得不想爬出來



雖然那時天天拎著小蘋果上下班蠻辛苦的,但是我深信教育的本質與意義莫過於此,唯有真正帶著學生們學習付出,才能讓他們真心感受生命的喜悅與成長的代價,也才能教育他們真切的去愛,去承擔,去尊重,去關懷。


學生們對果果疼愛有加


造就了果果從小就親人不怕生的個性


"有機會付出的人,是幸運的,有能力去愛的人,是幸福的。"如果有一天,這些孩子們都能在我看不到的角落裡善待動物,尊重生命,讓我們的社會少些顛沛流離的落難狗兒貓兒......那就夠了!我於願已足。


永恆的回憶~這班大孩子們現在已經是高中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