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讓果果來到我的身邊,與我結緣如此之深呢?這得從2002年,我帶的那班可愛學生說起了……



那一天,學生們一如往常在放學前到外掃區進行校園環境的整理,不一會兒,只見一群小傢伙咚咚咚的又跑進教室,嗯~我沒看錯,被簇擁在中間的Ru,手裡還捧著一隻……一隻……未開眼的超級幼幼貓……





Ru是個極有愛心的女孩,她知道老師向來疼愛喵喵狗狗,因此當她們發現了這小可憐之後,幾乎是毫不猶豫的便將他帶回了教室,希望我救救他。據她們七嘴八舌的描述,貓咪在上一節下課曾經被某一班的學生帶走,可是立即又被該班老師下令:"從哪裡撿來的就送回哪裡去"!所以最初撿著貓咪的那個男孩,只得無奈的將貓咪帶回原處,轉交給我那群拍胸脯保證他們的老師絕不會坐視不理的學生,希望她們將貓咪帶回我班上再試試運氣……






看著學生焦急懇求憂心忡忡的眼神,我一時之間只來得及思索一件事:平日跟孩子們談了那麼多生命教育,也常苦口婆心的告訴他們要愛護動物要尊重生命,是該帶著他們實際感受,拿出行動做做看的時候了!因此我答應他們先帶小貓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之後大家再一起來討論該怎麼安置照顧他,為他找到幸福。



學生們放學後,我匆匆忙忙的趕到醫院,將懷裡的幼幼貓交給醫生診斷,嗯~是個還沒斷奶的小男生,體質虛弱叫聲卻極宏亮,看來是餓極了!醫生答應收下了他,並且擔負起了每三四小時就要餵奶一次的責任,(後來我才知道好心的醫師每晚都將貓咪帶回家,夜裡繼續照顧,超感動的!)我才放心的離去……




隔天在臨時召開的班會上,我和學生們有了共識~先盡力把貓咪救活,之後再想辦法送養,希望他能夠被好人家收養,成為幸福的寶貝!不過前提是,大家得共同關心貓咪,持續關注這件事才行,不可以只是三分鐘熱度。如果能取得家人同意,也可以自行前往醫院探視住院中的喵喵,幫他加油打氣!至於貓咪的醫藥費和住院費,嗯~就先交給有經濟能力的大人,也就是老師我來處理吧!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都會到醫院去看看Happy(學生們為貓咪取的名字),也順便逗逗跟Happy住在同一籠中的另一隻可愛小喵喵,將近一個月過去,Happy終究沒能撐下來,原本看起來狀況還不錯的他,由於沒能喝足母奶,先天體質太弱,最後還是離開了,反倒是他的"室友",一開始看起來挺不樂觀,總是奄奄一息的虛弱模樣,後來居然奇蹟似的好轉了起來,每次見到我來探視就活蹦亂跳的攀爬在籠子上要我摸摸抱抱,還會喵嗚喵嗚撒嬌的對我ㄋㄞ個不停,她~~就是小蘋果……




就這樣,Happy走了,我帶回了小蘋果,不只是為了安慰那群痴痴等著Happy出院,還私底下偷偷募款討論後續照顧貓咪事宜的學生們,也不只是憐憫或移情作用,而是很單純的~我愛上了她,我被她熱切凝望著我的眼神深深打動了……




小蘋果因著這場緣分成為我懷裡的寶貝女兒,也讓我這個愛狗愛了大半輩子的人,從此愛貓愛得同樣不可自拔!而學生們在經歷了Happy驟然離去的衝擊與小蘋果隨之出現的狂喜之後,破涕為笑的他們彷彿也長大了不少,不僅明白了情感無價,明白了愛要及時,也明白了只要願意伸手付出,就有可能改變一個小生命的未來




那段日子每每我望著小蘋果,就忍不住滿心感動,因為她為我帶來了整季的春天,讓我當時因經歷生命低潮而枯竭許久的心靈,因此重新有了歷歷春景,我永遠感念她在我生命裡留下的所有單純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