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來,我和kc擁有一大群共同的老朋友,這些好友幾乎全都是他的高中和大學同窗(包括我親愛的妹婿),儘管這些年來大家結婚的結婚,戀愛的戀愛,拼事業的拼事業,大夥兒總不忘在中秋夜攜家帶眷相約於kc家頂樓賞月烤肉喝啤酒,歡度佳節。


從去年開始,kc家也成了我家,為了維繫這聯絡友情的多年傳統(有八、九年了吧!),張羅中秋夜的烤肉活動自然成了我的功課,還好我親愛的婆婆包辦了所有採買食材和料理準備的前置工作,所以我只需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把小孩哄得乖乖的,等著客人上門來拜訪就行囉!


今年中秋,十幾位老友們和往年一樣依約前來,家裡熱鬧得不得了!大人們忙著生火烤肉,小孩們忙著玩耍吃肉(其實都是吃甜不辣啦!),我和kc則輪流追著精力旺盛的誠誠東奔西走,感覺上比誰都忙!想到明年此時小群群也將加入這滿場飛的行列,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當真得多儲備一點體力,才應付得了兩個小傢伙瞎米攏無驚的刺激場面啊!


在這樣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能和這麼多好友把酒言歡話家常,真是一種幸福!只不過啊,帶著一個才滿一歲的小小孩烤肉是很難填飽肚子的啦,因為根本吃不了幾口嘛,不是太燙了等不及吃,就是太麻煩了不方便吃,好不容易下了肚的佳餚,沒多久就在一陣追趕跑跳碰中消化光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過完中秋烤完肉,依然覺得飢腸轆轆,嘴饞得不得了呢!


往後的幾個中秋,該不會也只能這麼過吧?唉呀呀~人家不想用眼睛的餘光賞月吃烤肉啦!


小誠誠代表爸媽和底迪歡迎各位叔叔姨姨哥哥姊姊來家裡烤肉喔!



烤肉的事交給樓上的大人就好,小朋友還是先待在遊戲間玩耍比較省事些啦!



小姨姨也抱著小群群來找哥哥姊姊湊熱鬧囉!



我們家誠誠長牙後,居然變成了個"厚道"小子!



看起來哥倆好的畫面,其實私底下是暗潮洶湧的......



因為兩個小傢伙總是覺得對方手裡的玩具比較好玩咧!



感謝小姨丈幫忙抱群群啊,嘴饞的媽咪終於可以溜去吃塊甜不辣!


開飛機的kw叔叔,一早泳渡完日月潭後,就立刻趕來吃楊家烤肉囉!


香菇、雞腿肉、蛤蠣、奶油金針菇,還有茭白筍......


歡迎第一組的主廚們登場!


大家乾一杯吧!



玫唯的爹幫忙抱完群群後,繼續當孩子的超級奶爸!


除了生菜包烤肉、雞翅、玉米、蛤蠣和金針菇,沒拍到的還有香腸、明蝦、甜不辣、魚下巴、青椒......


第二組是由美女們掌廚喔!


玫子跑來跟33乾媽搶鏡頭!


啥都不會的誠誠只會在一旁"到磨營"!


大人小孩都很忙碌也很開心!


被老爸從地上一把拎起的誠誠擺了個臭臉,因為這小子拼命想幫忙,害大家嚇得要命啦!


今晚的相機閃光特別沒力,每張照片都烏七嘛黑的!


 


看來相機是真的沒電了,大家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u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